阿坝州环保局多措并举 加大自然保护区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17-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阿坝州环保局作为落实四川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的牵头部门,紧紧围绕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特别是针对阿坝州25处各级自然保护区,结合阿坝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从以下三个方面强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 

 

  一是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条例》《阿坝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禁止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开展任何开发建设活动,建设任何生产经营设施;在实验区不得建设污染环境、破坏自然资源或自然景观的生产设施。 

 

  二是加强对涉及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等制度,合理建设项目选址。对已经批准同意在自然保护区内开展的建设项目,加强对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生态保护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按照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督促涉及阿坝州自然保护区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包括涉及水电项目、涉及矿业权统计情况、涉及旅游项目、涉及公路建设项目等四方面共计299个问题的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阿坝州环境保护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