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以问责倒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7-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阿坝州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要求,紧盯环保领域损害生态环境违纪违法问题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行为,以问责倒逼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有效整改,为建设绿色阿坝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压实责任明要求。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环保工作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将中央、省委环保督查反馈问题逐项分解,形成问题整改进度表,挂图作战。与各县(市)党委、政府签订《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责任书》,落实整改责任及工作要求,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问责倒逼促整改。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州委成立2个问责追究组,对省环保督查交办的问题进行责任追究。若尔盖湿地管理局局长俄尕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若尔盖县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阿多受到就地免职处理,全州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4人;对相关企业给予罚款5万元处罚及相关企业管理人员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汶川县纪委“点对点”发点球,对环保督察反馈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分值。茂县、汶川县纪委对20个部门、11个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履行责任,限期整改。 

 

  严格执纪成常态。截至今年7月,全州共查处环保政策监督落实不力、监管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诫勉谈话4人,组织处理9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12人。(阿坝州监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