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刘作明在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 

杨克宁主持 谷运龙尼玛木项晓峰出席 

 

  阿坝日报讯(记者 蔡华 银琪728日下午,阿坝州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全面总结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项晓峰出席会议。 

  会上,项晓峰安排部署了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副州长赵京东通报了全州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刘作明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督察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务必坚定坚决,高度重视、迅速跟进、全面行动,切实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对当前工作的重要检验,积极按照714日全州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主动接受督察、全力配合督察,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督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部彻底销号,确保不发生在全国、全省造成负面影响的环保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环保问题并被中央环保督察组上报国务院,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真正做到对脚下这片土地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 

  刘作明强调,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形势紧迫、任务艰巨。问题整改务必深入深化,在抓好问题整改上再添力量、再添措施,针对年初省环保督察反馈的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饮用水源保护、自然保护区监管、畜禽养殖、工业企业、重点工程建设环境污染等方面问题,要靠前作为、主动出击,进一步查找本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迅速补齐短板。行动跟进务必加速加力,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落实,针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清单管理、立说立改,切实将整改要求方案化、措施化、项目化、具体化,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做到问题整改全到位,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法行为、回应群众期待。迎检准备务必压紧压实,坚决服从督察工作安排,紧扣工作主线、把握时间节点,再次深入相关部门、重点县(市)督查指导,做实做细各项迎检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周密的安排,为督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 

  杨克宁强调,各县(市)、州直各有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方案,进一步增添措施、挂图作战,从严从快抓整改。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整改推进缓慢的,州委州政府将约谈有关县(市)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造成环境质量恶化等严重后果和恶劣社会影响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问责。要把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本地区、本行业的共同责任,切实担当担责,全面打好主动仗、攻坚战,统筹做好督察前、督察中、督察后的各项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以及州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