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

河支镇

发布时间:2023-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机关职能

(一)社会管理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保障公民享有宪法规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利;2.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调解和处理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3.根据镇村社会的需要,组织制定和推动落实经农牧民群众认可的村规民约,构建和谐镇村社会等。

(二)发展经济职能

1.组织制定本镇产业发展规划,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形成地域产业特色;2.组织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包括政策环境、硬件环境、社会环境;3.通过推动和引导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指导农村生产,提高农村生产组织化程度;4.加强信息服务和宣传推广,结合本镇实际有针对性的抓实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拓宽农牧民群众的致富增收渠道。

(三)公共服务职能

普及义务教育,计划生育,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加强农牧民群众思想道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等,健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实现向公共服务型政府的转变。

二、机构设置

设置4个直属公益一类事业机构,具体是:(1)便民服务中心,牵头承担乡镇便民服务等工作。(2)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承担镇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服务工作;承担林业、水务、镇村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工作。(3)社会事业服务中心,挂农民工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负责教育、科学、卫生健康、民政、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服务工作,负责农民工输出、培训、维权、回引及返乡创业服务等工作,负责宣传思想教育、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4)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承担农技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服务、畜牧兽医等涉农服务工作。

三、办公地址

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河支镇河支村三组65

四、办公时间

夏季: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

冬季: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837-8983278

    负责人:纳戈、杜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