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2、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4、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5、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7、负责政务服务中心的协调管理工作。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未在服务中心设立窗口的部门就行政审批事项递交的申请,并转交有关部门依法办理。

8、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9、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配合有关部门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察调研工作。

10、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11、指导和协调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全县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信息化应用工作,制定全县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规则,对全县信息资源进行整合;负责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工作。

12、做好行政事务工作,为县政府领导同志作好服务。

13、领导和指导县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工作。

14、组织实施政府法制工作。

15、履行应急守、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责,发挥运转枢纽作用。

16、制定和实施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对城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措施的落实进行监督检查。

17、制订和规范采购制度,严格按采购程序办理各项采购事务,认真受理各采购单位的采购事项。

18、负责外事侨务工作。

19、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5个职能股室:内设机构4,分别是信息中心、国防动员事务中心、网格管理中心、驻蓉办事处

三、办公地址

阿坝县德吉路11号

四、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9:3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837-2482414

    负责人:黄梦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