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州有关市政、环卫、园林绿化、城市综合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实际,拟定城市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和行政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全县城市管理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编报城市管理、市政公用设施养护维修资金年度计划,并按批准计划实施。负责城市档案管理工作。

(三)负责组织实施国家制定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标准定额和行业规范;结合我县实际拟定相应的实施办法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负责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工作。重点对城区街道、广场、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保洁;负责城区生活垃圾、粪便等废弃物的收集、清运、处置和综合利用;负责城区环境卫生设施的管理;负责城市建筑垃圾的管理。

(五)负责全县范围的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对城市建筑物、构筑物、市政设施、临街景观设施及公共场所等的市容市貌管理;对利用城市街道设置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城市户外广告、宣传栏、标语、路牌、路灯和城市夜景灯饰设置的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

(六)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对城区范围内的道路、桥梁及境内的广场、护栏等市政设施和城区的园林绿化实行统一维护和管理。

(七)会同国家资产管理部门管理城市市政资产。

(八)参与城区市政、环卫基础设施、城市防洪及城市抗震建设等项目的论证、规范设计和竣工验收;参与新建住宅小区、城市道路、临街建筑物、构筑物、市场设置的方案论证、竣工验收。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阿坝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室、市容环境管理股、市政设施管理股、园林绿化管理股4个股室、下设阿坝县环境卫生管理所、阿坝县垃圾处理厂、阿坝县污水处理厂。

三、办公地址

阿坝县阿曲路247

四、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9:3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837-2482657

    负责人:扎西彭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