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志办

发布时间:2023-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机关职能

()贯彻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省、县、县有关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

()依据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拟定阿坝县地方志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制定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和协调监督。

()发挥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加强对本单位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讨论和决定本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工作。

()制定《阿坝县志》和《阿坝县年鉴》编纂方案并组织实施,具体负责县志、县年鉴资料征集、编修、评审、验收、出版和评奖工作。

()对各单位志书和年鉴编纂业务进行指导,负责各类专业志、部门志、行业志及年鉴的出版审定工作。

()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推进地方志信息化建设,提供县情信息。

()负责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阿坝县地方志编纂中心,属事业(参公)单位,下设3个股室,为综合股、县志股、资料管理股。

三、办公地址:

阿坝县德吉路9

四、办公时间:

夏季: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

冬季: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837-2486567

    负责人:龚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