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第二次例会、防震减灾领导小组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贡确泽郎)近日,阿坝县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第二次例会、防震减灾领导小组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韩德龙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州有关领导批示、讲话和会议、文件精神,县及相关部门和乡镇分别作了发言;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防震减灾工作、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今年以来,我县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统筹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较大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及森林草原火灾。但安全形势和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责任落实上、隐患排查整治上、宣传教育上再做实做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坚决守牢“五个决不能”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决不能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决不能发生重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和半小时以上规模性拥堵;决不能发生疫情输入反弹和涉旅领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决不能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决不能发生自然灾害引发的人员伤亡“五个决不能”安全底线。要常态抓宣传教育;要突出抓隐患排查整治;要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建设工程安全整治等专项整治;要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宣传引导、应急准备、责任落实,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提前抓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持久抓防震减灾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全面强化领导、积极增添举措,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确保中央、省、州和全县安全生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