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豆尕吉)7月14日,阿坝县召开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5个乡镇和9个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同志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中共阿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修订)》《中共阿坝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实施意见》等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党史、忆统战,悟思想、办实事,引导党外人士始终与县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全县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民生改善了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必须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统一战线工作始终,综合运用统战思维、统战方法、统战手段,为服务大局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一要强化思想建设引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引导党外人士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健全宗教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巩固重点寺庙治理整顿成果,扎实推进“一寺一策”依法规范管理,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培养,积极引导宗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深入实施“降成本、优环境”政策措施,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非公有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四要加强党外队伍建设。坚持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全县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积极培养选拔优秀党外干部,促进班子结构优化和整体功能发挥。五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统战领域重大事项和重点任务落实。注重统筹谋划针对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完善运行机制,用好各领域协作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建强统战队伍。要坚定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斗争精神,掌握统战工作技巧,不断增强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