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审计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云青)7月20日,阿坝县在会议中心常委会议室召开审计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县审计委主任陈宝华主持,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阿坝县审计机关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阿坝县2021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和《阿坝县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会议指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各级审计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研究部署全县审计工作,统一大家认识,切实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审计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勤勉工作,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要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做到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更好推动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落实。要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求,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要聚焦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力规范运行。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审计方向、狠抓思想行动落实,扎实做好全县审计工作。要强化审计成果综合运用,推动审计治理效能转化,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审计工作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