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深入践行为民司法理念,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依托“线上平台”,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堵点”问题。立足“全国网络司法查控系统”“移动执行平台”“阳光执行app”“四川微法院”等系统,最大限度地实现智慧式、快速式、便利式办案模式。截至目前,在线咨询7人,大众查询130余次,送达文书36份,促成和解8件,终本约谈23件,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堵点问题。

聚焦“民生领域”,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立足民生领域,集中攻坚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群众“急难愁盼”案件。截至目前,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23件,追索其他劳动报酬案件30件,执行到位金额578.55万元,曝光“老赖”4人,限制高消费46人,列入失信名单17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

实施“六大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问题。立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队伍大整顿、案件大清理、线索大排查、顽疾大整改等六大行动。截至目前,清理重点终本案件86件,交叉评查12件,排查线索56件,清查案款200余笔,结案率从20%上升至75%,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