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1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赫洛杰,县政府副县长卞文强、杨斌、更仁磋、董宗梁、张书俊、彭光明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巴足,县政协副主席确周,县人武部保障科冉华,县政府法律顾问杨苏丹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普及。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确保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保障措施。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要结合我县实际,通过此次疫情防控认真梳理,强化医疗人员配备,完善相关设施设备,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治机制,确保我县传染病预防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传达学习了全州疫情防控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及指挥部会议精神。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省安办省应急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尹力、王宁同志在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刘坪同志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应急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一是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短时间内连续三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州委、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因此,大家一定要增强紧迫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抓好落实。二是要全力以赴确保中央、省、州、县各项安排部署在全县得到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必须全面按照精准落实的要求,落实好居家隔离、活动轨迹如实申报、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不搞活动等各项防控措施。三是严肃纪律,坚决处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落实、不作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行为。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主动担当、以上率下。

会上,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消防安全方面。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加大对森林草原和民房的防火知识宣传和隐患排查。二是森林草原防火方面。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森林公安局等部门要严格管控煨桑,特别要加强重点地区森林草原火源管理、巡查管控。三是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牢抓住“人、车、路、管”环节,特别要加强冰雪路段道路交通管理,减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四是雪灾防控方面。各乡镇(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过冬,牲畜越冬度春等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呈报<阿坝县2020年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的请示》等相关事宜和人事任免;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