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3日,县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田祯培,县政府副县长卞文强、杨斌、董宗梁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巴足,县人武部政委付喜,县司法局法制股玛机学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和推动实施工作。二是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强宣传贯彻。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营造遵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三是县司法局等部门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山西太原市迎泽区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举一反三全面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全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部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摘报》。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乡镇党委政府和部门主要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县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县经信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文体旅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配合,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大型集会活动的安全监管。要清醒认识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立即组织对本辖区、本行业安全风险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督促指导重点单位、重点企业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各环节、全过程。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广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群体,深入机关、学校、乡村、寺庙、企业、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四是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要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1次全面梳理排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工。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呈报阿坝县“健康阿坝2030”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拨付参与疫情防控相关中小企业物流费用补贴的请示》等相关事宜,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