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24日,县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绍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田祯培,县政府副县长卞文强,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彭光明,县政府副县长、贾洛镇党委书记白玛多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巴足,县政协副主席杨华秀,县人武部政委付喜,县司法局法制股玛机学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办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抓紧按要求建立健全机关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发布程序,确保信息发布真实、准确、及时,依法保障好群众的知情权。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1211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作重要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阿坝县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刘坪书记在阿坝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全县上下要找准当前工作重点,认真抓好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传达,深刻领会掌握丰富内涵,结合实际研究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州委“七大保护”和“七大治理”,科学谋划、系统思考。在编制“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以及储备项目时,县政府各副县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督,抓紧跑州进省做好对接争取,力争中阿坝水利工程纳入全省重点水利工程盘子。三是按照“一屏四带”中州委对我县西北草原特色产业示范带的定位,立足现有抓拓展,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构建三大产业体系。要坚持发展以牛羊为主的养殖业和黑青稞为主的种植业,持续推动“一园区六基地”建设,扩大种植规模。要以藏医院制剂楼、康复中心、中药材市场和贝母种植基地为基础,完善基础设施,规划好中药材种植、加工等业态,加快推进中藏药康养与旅游融合发展。要立足地方特色优势,结合建设川甘青商贸中心目标,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大力发展商业贸易、现代物流、科技信息、休闲康养、特色餐饮等产业,努力挖掘民族手工艺、农畜产品、中藏药材等名特产品。要加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分解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相关事宜。(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