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尕尔让吉)近日,阿坝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1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涉藏州县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涉藏州县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题会议纪要》《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积极防范印度等周边国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工作的通知》及刘坪书记、王树明副州长关于积极防范印度等周边国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工作的通知的批示,《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阿坝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听取了各乡镇排查管控辖区外来人员(包含境外关系人员)情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17个工作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印度最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就做好各专班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东南亚、南美洲等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持续恶化,印度等周边国家疫情急剧恶化,出现的“双突变”“三突变”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激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二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强化人员排查管控,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持续落实多点监测,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院感防控、严格冷链食品管控,强化交通运输管理。三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要加强应急能力保障,按照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做好物资储备。四要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全县上下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讲卫生,保持公共场所“一米线”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推广公筷分餐制,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五要抓好问题整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全面梳理《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阿坝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反馈我县的问题和未反馈的其他共性问题,及时制定印发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和整改要求等;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认领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工作态度,对标对表,细化整改措施,倒排工期,不折不扣抓好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提升,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六要严格督导检查。县纪委监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指导力度,不定期开展抽查检查,尤其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情况的督查力度。对屡次出现问题、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