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县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韩德祥)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持续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511日,阿坝县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公安厅关于严厉打击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和非法讨薪行为>的通知》和阿坝州2020年根治欠薪考核工作暨劳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及2021年第二季度劳动联合执法专项检查情况;研究讨论了《关于开展阿坝县重点项目根治欠薪“挂联包片”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工作的重要性。各成员单位要扛起社会责任,深刻认识各自在根治欠薪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二要认清工作的系统性。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好格局观,认真掌握根治欠薪的系统工程,从立项到发放民工工资等环节,把控好源头,切实解决问题。三要认清工作的针对性。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相对应的制度,劳动监察部门要及时将信息传达到各成员单位,形成有欠薪问题齐抓共管的局面。四要认清工作的服务性。各成员单位要将群众工作贯穿到根治欠薪工作中,把服务工作做好,坚持首问责任制等相关服务机制,切实服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