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阿坝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谭小鹃)6月25日-27日,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对城区和部分乡镇印刷企业、书店、打字复印店、音像店及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是否亮证经营、是否及时更换证件;二是查看出版物进货凭据、有无盗版、非法、违禁书籍;三是查看打复印店《印刷业五项制度》《承印登记制度》上墙情况及落实情况;四是各场所消防安全设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及相关台账等;五是查看乡镇和县城周围的非法地卫设施的安装和使用情况;六是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有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歌曲库是否有违禁歌曲等。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复打印店承印登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同时查缴7本盗版书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教育和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时作出整改。

此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52家、景点1个,出动执法人员208人次,确保了文化市场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文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