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四川省阿坝县公安局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年度

四川省阿坝县公安局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098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词解释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附件2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三定”方案:2019年阿坝县公安局主要职能是国内安全保卫及维护稳定,刑事侦查,社会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公安警卫及应及处突,看守管理,禁毒等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预防、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维护了社会稳定,打赢了“三月”敏感期维稳硬仗;深入开展了扫黑除恶、“一反两防”、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交通安全治理、打击盗抢骗案件、盗抢机动车清理、“一标三实”等专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阿坝县公安局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个。属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指挥中心、国保大队(含出入境、网监大队)、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刑警大队、交警大队、法制大队、纪委、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骑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下设28个派驻机构(其中21个乡镇派出所、7个寺庙派出所)。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9933.14万元、支出总计10368万元。与2018年相比,较上年收入9376.12万元增加557.02万元、增幅5.94%;实际支出较上年11189.18万元减少821.18万元,减幅为7.34%;减少原因系看守所基建项目完工与维稳资金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1)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可分别制作饼状图)。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9933.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933.1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368,其中:基本支出5503.62万元(人员经费4842.3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61.2),占比53%;项目支出4864.38,占比47%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9933.14万元,较上年9376.12万元增加557.02万元、增幅5.94%;实际支出10368万元,较上年11189.18万元减少821.18万元,减幅为7.34%;减少原因系看守所基建项目完工与维稳资金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25.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96%。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036.74万元,减少9.05%。主要变动原因是代管维稳资金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2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222.71万元,占88.4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45.91万元,占5.24%;医疗卫生支出209.73万元,占2.01%;住房保障支出388.66万元,占3.73%,其他支出58.09万元,占0.5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425.09万元,完成预算90.96%。其中:

20199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0.6万元工,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040201-公共安全支出-公安-行政运行支出决算4316.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040202-公共安全支出-公安-一般行政管理事支出决算4316.84万元完成预算79.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因是存在资金未使用。

2040208公共安全支出-公安-一出入境管理支出决算0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因是存在资金未使用。

2040208公共安全支出-公安-道路交通管理支出决算0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因是存在资金未使用。

2040299公共安全支出-公安-其他公共安全支出决算396.6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决算出369.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76.2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专项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5.73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388.6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299901-其它支出58.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03.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842.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61.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26.33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16.37万元,占97.6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96万元,占2.34%。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16.37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150.90万元,增长56.84%。主要原因是新购置车辆6辆支出增加费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81.92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6辆,其中:越野车5辆、商务车1辆主要用于执法执勤。截至2019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3辆,其中轿车15辆、越野车6辆、载客汽车12辆、其他车型4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4.45万元。主要用于维稳工作、安保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9.9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3.78万元,增长61.25%。主要原因是维稳工作任务重。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5批次,61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9.9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具体项目、金额)。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96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达到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87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年初预算编制与财政执行总体差距较大。二是在内部控制、资产管理方面总体水平不高,未精细化。三是财务人员业务素质不能适应当前精细化管理的需要。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科学性;每年将历年发生的刚性或固定支出上报县财政争取纳入年初预算。二是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根据财政部制定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本局财务管理与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意识与水平。三是下步要加强财务管理、基本建设、内部控制等方面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看守所””河支、安斗、查理寺派出所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看守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275万元,执行数为3145万元,完成预算的96.03%。通过项目实施,保障阿坝县人民群众人身权益了

2.河支、安斗、查理寺派出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39万元,执行数为25.996万元,完成预算的4.07%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河支、安斗、查理寺派出所

预算单位

阿坝县公安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39万元

执行数:

25.99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63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5.996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基建项目招标

完成基建项目招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4.07%

4.07%

4.07%

4.07%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阿坝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看守所项目、河支、安斗、查理寺派出所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河支、安斗、查理寺派出所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非涉密部门均需公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部门自行组织的绩效评价情况根据部门实际公开)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阿坝县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1.26万元,比2017年增加104.36万元,增长18.74%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阿坝县公安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04.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04.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置业务装备。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阿坝县公安局共有车辆73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5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6.公共安全:指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指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中医等管理事务的支出。

9住房保障:指反映政府住房保障的支出。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阿坝县公安局关于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阿坝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自行组织对2019年部门总体支出绩效评报告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阿坝县公安局属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指挥中心、国保大队(含出入境、网监大队)、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刑警大队、交警大队、法制大队、纪委、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骑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下设28个派驻机构(其中21个乡镇派出所、7个寺庙派出所)。

(二)机构职能;根据“三定”方案,2019年阿坝县公安局主要工作和任务如下:

1、国内安全保卫及维护稳定工作。

2.刑事侦查工作。

3.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4.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5.全县消防管理工作。

6.公安警卫工作及应及处突工作。

7.看守工作。

8.禁毒工作。

(三)人员概况;我局由县编办核定:政法专项编制230人、行政工勤编制12人。目前在职职工215人,其中:政法专项204人、工勤11;离休1人,(退休职工40人退休已移交社保局管理)。今年我单位新录用25人、调入1人、调出9人、其它减少2人、退休1人,另因机构改革调整职工24人于应急管理局。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7年末预算拨款结转余额为2462.61万元,编制报表于2018年初调余额为2969.42万元。因财政收回资金517.55万元,后统筹返还资金1024.36万元。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额9933.14万元,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2040201行政运行4225.26万元收入占总比42.54%2040202一般行管理事务3877万元收入占总比39.03%2040220执法办案46.58万元收入占总比0.47%;2049901其他公共安全支出639万元占总比6.4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369.7万元占总比3.7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176.22万元占总比1.77%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5.72万元占总比2.07%2210201住房公积金388.66万元占总比3.91%2299901其他支出1万元占总比0.01%;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专项4万元占总比0.04%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实际支出10368万元,较上年11189.18万元减少821.18万元,减幅为7.34%;减少原因系看守所基建项目完工与维稳资金减少。

总支出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4671.50万元、商品和服务费支出4153.24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8.6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35.71万元、基本建设支出285.996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1.年末支出结转1035.68万元;其中:项目结转占比100%

2.结转和结余规模较大的原因分析及消化结转和结余的对策。

因资金下达较晚,加之来年转移支付资金按惯例将来年5月下达,这期间需资金保障支出;下的装备资金采购周期长,未完成采购程序,下步拟提前谋化采购事宜。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本单位预算安排支出4963.7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公安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按功能分类支出情况(按单位实际功能分类填写)

1、公共安全支出4407.12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机关日常运转公用支出、人员工资、未纳入社保的离退休费、工伤与失业保险金、工会经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7.78万元,主要是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补助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447.22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单位补助。

(二)执行管理情况。

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全年预算执行进度偏缓,较上年总体情况偏好。年底未使用(存量)1035.68万元,因资金下达较晚,加之来年转移支付资金按惯例将来年5月下达,这期间需资金保障支出;下的装备资金采购周期长,局党委重大项目决策部署受维稳工作任务重、人力资源匮乏等多因素的影响推进缓慢。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本年三公经费支出426.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4.45万元较上年265.47万元万元减少31.02万元因维稳工作任务重适度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9.96万元较上年6.17万元增加3.78万元因本年度维稳工作来访客人增加。全局215人,人均支出接待费0.046万元;73辆车辆消耗运行维护费234.45万元,每车费用3.21万元。

(三)综合管理情况。

1、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截止2019年底,财政借款累计金额5364.73万元。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县财力缺少资金,一些重要项目支出依靠财政借款保障,特别维稳资金涉及的项目,支出刚性强,难有资金保障而安排借款支付。

2、非税收入执收情况;全年非税收入主要是罚没收入,做到了收两条线执行,严禁坐支或挪作他用。

3、政府采购计划执行情况;政府采购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进度缓慢,采购项目从提出计划但实施周期长,受不可预见因素多,总体在执行中变数大。能按照政府采购的要求完成采购。

4、内控制度管理情况;建立了基本的内部控制相关制度,但内部控制受人员少、水平低的影响,总体发展水平偏低,还有待提高队伍素质。

5、信息公开;一年一度的预、决算公开做到及时按要求公开。

6、绩效评价及依法接受财政监督情况;由于本局受人才缺少的影响只能做到基本绩效自查,绩效评价的深度不够。近年接受了财政的日常监督检查,全部支出均由县支付中心审核后方予报销。

四、评价结论及那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9年在财政支出中全面保障了阿坝县公安局履行职能的需要,为公安机关预防、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并及时保障了全县相关单位的维稳相关支出;全年支出中未发现有重大损失情况,支出绩效总体较好。

(二)存在问题。

1、年初预算编制与财政执行总体差距较大。

2、在内部控制、资产管理方面总体水平不高,未精细化。

3、财务人员业务素质不能适应当前精细化管理的需要。

4.需引进专业化(具有执业资格)、力量足够的财务管理队伍。

(三)改进建议。

1、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科学性;每年将历年发生的刚性或固定支出上报县财政争取纳入年初预算。

2.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根据财政部制定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本局财务管理与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意识与水平。

3.下步要加强财务管理、基本建设、内部控制等方面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公安局

阿坝县公安局

2020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