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公安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2年度

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公安局部门决算

               

公开时间:2023年9月11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3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一、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4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4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5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1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1

第四部分 附件13

一、单位概况14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15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15

(一)预算编制情况。15

(二)执行管理情况。15

(三)综合管理情况。16

(四)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17

(五)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17

四、评价结论及那建议18

(一)评价结论。18

(二)存在问题。18

第五部分 附表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机构组成:阿坝县公安局属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指挥中心、保大队(含出入境、网监大队)、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刑警大队、交警大队、法制大队、纪委、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骑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下设19个派驻机构(其中15个乡镇派出所、2个寺庙派出所、2个森林派出所)。

2.机构职能:根据“三定”方案,2022年阿坝县公安局主要工作和任务如下:

1、国内安全保卫及维护稳定工作。

2.刑事侦查工作。

3.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4.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5.全县消防管理工作。

6.公安警卫工作及应及处突工作。

7.看守工作。

8.禁毒工作。

3.人员概况:我局由县委编办核定政法专项编制247人、行政工勤编制15人,核定使用县政府专职消防队事业编制9人。截止到2022年末在职235人,其中:政法专项215人、工勤15;离休1人,(退休职工41人退休已移交社保局管理)。是独立核算的机构,是独立编报预算的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收入的年初预算数为5317.08万元,上年度收入的年初预算数为14,830.47万元,差异为9512.39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度财政统筹返还。本年度支出的年初预算数为5317.08万元,上年度支出的年初预算数为17,118.97万元,差异为11801.89万元;主要原因为因2022年度财政统筹返还。(可用柱形图或折线图)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收入调整预算数为12164.80万元,收入决算数为12164.80万元,预算完成度为100.00%,上年度预算完成度为100.00%。本年度支出调整预算数为12164.8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164.80万元,预算完成度为100.00%,上年度预算完成度为100%,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为财政政策调整(可用柱形图或折线图)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预、决算差异情况,可分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分单位、分收入支出具体项目逐项对比(可列表)

(2)差异原因分析。差异较大的应分析到具体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和具体单位。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本单位本年度总收入为12164.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2164.80万元,占比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上级补助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事业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经营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其他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本年度总支出为12164.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外交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国防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公共安全支出为10631.73万元,占比87%;教育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科学技术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739.28万元,占比6%;卫生健康支出为301.94万元,占比2%;节能环保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城乡社区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农林水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交通运输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金融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住房保障支出为491.85万元,占比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其他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债务还本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债务付息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可分别制作饼状图)      



(2)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相比上年度增加-2665.67万元,主要原因为我局今年项目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事业收入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经营收入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其他收入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本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外交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国防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3185.25万元;教育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111.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及社会保障待遇提高;卫生健康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1.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城乡社区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农林水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交通运输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金融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援助其他地区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住房保障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10.2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及社会保障待遇提高;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其他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债务还本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债务付息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可用柱形图或折线图)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466.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为0.00万元,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为466.92万元,相比上年度增加173.06万元,主要原因为我局今年新购车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相比上年度增加-0.15万元,主要原因为接待安排在我局食堂吃便餐。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466.92万元,决算数为466.92万元,预算完成度为100.00%。本年度因公出国(境)费人均支出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人均支出为1.99万元,公务接待费人均支出为0.00万元。(可做表、柱图、折线图)

     

(2)会议费支出情况:本单位本年度会议费支出决算数为0.00万元,相比上年度增加0.00万元;会议费人均支出为0.00万元。(可做表、柱图、折线图)

(3)培训费支出情况:本单位本年度培训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相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减少;培训费人均支出为0.01万元。(可做表、柱图、折线图)

(4)其他对单位影响较大的支出情况。

(5)重点经济分类支出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本单位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12164.8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为1216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为6663.0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为640.33万元。项目支出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为0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1.分资金来源、资金性质结转和结余情况,特别是项目经费结转和结余情况。

2.结转和结余规模较大的原因分析及消化结转和结余的对策。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2年省级部门

整体支出绩效评件报告

根据《阿坝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自行组织对2022年部门总体支出绩效评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阿坝县公安局属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指挥中心、国保大队(含出入境、网监大队)、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刑警大队、交警大队、法制大队、纪委、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骑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下设19个派驻机构(其中15个乡镇派出所、2个寺庙派出所、2个森林派出所)。

(二)机构职能:根据“三定”方案,2022年阿坝县公安局主要工作和任务如下:

1.国内安全保卫及维护稳定工作。

2.刑事侦查工作。

3.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4.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5.全县消防管理工作。

6.公安警卫工作及应及处突工作。

7.看守工作。

8.禁毒工作。

(三)人员概况:我局由县委编办核定政法专项编制247人、行政工勤编制15人,核定使用县政府专职消防队事业编制9人。截止到2022年末在职235人,其中:政法专项215人、工勤15;离休1人,(退休职工41人退休已移交社保局管理)。是独立核算的机构,是独立编报预算的单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总收入为1216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2164.8万元,占比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上级补助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事业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经营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其他收入为0.00万元,占比0.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本年度总支出为1216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外交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国防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公共安全支出为10631.73万元,占比87%;教育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科学技术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739.28万元,占比6%;卫生健康支出为301.94万元,占比2%;节能环保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城乡社区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农林水支出为1.08万元,占比0.01%;交通运输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金融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住房保障支出为491.85万元,占比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其他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债务还本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债务付息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为0.00万元,占比0.00%。

总支出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6563.41万元、商品和服务费支出4771.4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7.8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62.11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涉及有专项预算的部门,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根据要求另行单独报送)

(一)部门预算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绩效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2年在财政支出中全面保障了阿坝县公安局履行职能的需要,为公安机关预防、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并及时保障了全县相关单位的维稳相关支出;全年支出中未发现有重大损失情况,支出绩效总体较好。

(二)存在问题。

1.年初预算编制与财政执行总体差距较大。

2.在内部控制、资产管理方面总体水平不高,未精细化。

3.财务人员业务素质不能适应当前精细化管理的需要。

4.需引进专业化(具有执业资格)、力量足够的财务管理队伍。

(三)改进建议。

1.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科学性;每年将历年发生的刚性或固定支出上报县财政争取纳入年初预算。

2.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根据财政部制定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本局财务管理与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意识与水平。

3.下步要加强财务管理、基本建设、内部控制等方面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附件2

XXX项目2022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说明项目绩效自评采用的组织实施步骤及方法。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说明项目资金申报、批复及预算调整等程序的相关情况。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在说明该项目全省资金计划的基础上,分项目大类或市(州)分别说明各类资金计划情况,包括中央、省、市(州)、县(市、区)财政资金、项目单位自筹、其他渠道资金(包括银行贷款及其他资金等)。

2.资金到位。汇总统计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全省资金到位情况。在此基础上分项目大类或市(州)统计各类资金到位情况,包括中央、省、市(州)、县(市、区)财政资金、项目单位自筹及其他渠道资金(包括银行贷款及其他资金等)。将资金到位情况与资金计划进行比对,并重点围绕资金到位率、到位及时性等进行评价,对未到位或到位不及时的情况作出分析说明。

3.资金使用。汇总统计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全省资金支出情况。在此基础上分项目大类或市(州)统计资金支出情况,并对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及有效性进行重点分析,包括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是否合规合法、是否与预算相符,并对自评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说明。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总体评价各项目实施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是否及时,会计核算是否规范等。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二)项目管理情况。结合项目特点,总体评价各项目实施单位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等情况,如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公示制等相关规定。

(三)项目监管情况。说明项目主管部门为加强项目管理所采取的监管手段、监管程序、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实现的效果等。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包括项目完成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情况,对照项目计划完成目标,对截止评价时点的任务量完成、质量标准、进度计划、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程度进行评价,并进行分析说明。

(二)项目效益情况。

从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效益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对项目效益进行全面分析评价。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结合项目自身特点、评价重点及管理办法等要求,围绕专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项目进行总体评价。

(二)存在的问题。

结合自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三)相关建议。

针对项目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及有关政策性建议。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2年决算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