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

2022127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1.保障下岗职工和失业职工基本生活、职业介绍、安置、劳动服务。

2.按照公共就业服务精细化要求、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在全县(包括省州驻县各单位)企事业单位,机关后勤人员的企业保险金进行全面征收,给下岗职工和失业职工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3.强化就业前培训,加大职业介绍力度,逐步扩大就业安置和劳务输出队伍,搞好就业前后的一体化服务。

(二)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

1.着力岗位开发,拓宽就业渠道。继续实施千人就业促进行动计划,立足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生态扶贫工程、基层治理试点工作,针对脱贫劳动力、“9+3”毕业生、牧区无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开发村级医疗保障员、公安辅警、岗前实习教师、保安等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

2.着力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致力培养一批感党恩、明政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牧民和技能致富能手,为实施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不断推动群众收入和生活水平稳步提升,以强健增收致富筋骨,确保群众扶得起来、站得稳健

3.着力金融扶持,鼓励创新创业。落实鼓励创新创业政策措施,对领办创办实体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给予10-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并按规定贴息。对首次创业并稳定经营半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给予一次性1万元的创业补贴。缓解创业者融资难的问题,支持微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带动就业。

4.着力劳务输出提高就业质量继续深化劳务协作,加强与结对发达地区的岗位对接力度,搭建跨区域劳务合作平台,不断实现岗位收集发布、职业介绍、招聘活动的常态化和信息化,努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0.53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7.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9万元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990.53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14.15万元,主要原因:2022项目纳入预算管理项目支出729.87万元主要用于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工资及保险724.87万元,农劳工作经费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990.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0.5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990.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66万元,项目支出729.8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90.53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14.15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0.53元,(2022项目纳入预算管理项目支出729.87万元主要用于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工资及保险724.87万元,农劳工作经费5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7.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90.53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14.15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0.53万元,收入增加原因:2022项目纳入预算管理项目支出729.87万元主要用于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工资及保险724.87万元,农劳工作经费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7.09万元,占95%;卫生健康支出15.25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28.19万元,占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9.3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1.2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的购买。

3.住房公积金支出28.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的购买。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1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养老保险费。

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5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6.公务员医疗补助4.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0.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5.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5.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729.87万元,主要用主要用于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工资及保险724.87万元,农劳工作经费5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1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经费0万元持平。

(二)2022年因公接待经费0.17万元。较2021年预算经费0.19万元减少0.02万元

(三)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经费0万元持平。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21年预算经费0万元持平。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中心政府采购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90.53万元。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