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2年度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已经保密审查、内容审定,同意对外公开

              公开时间:2023年911

目录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部门决算1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3

二、构设置4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2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14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14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14

第四部分附件16

附件16

一、部门(单位)概况16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17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17

一、项目概况19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20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21

四、项目绩效情况22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23

第五部分附表2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5

二、收入决算表25

三、出决算表25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5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5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5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5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25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25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5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5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5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5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内设四股一室:办公室、失业保险股、职业指导股、就业训练股、农村劳动力开发股。主要职责是:遵循国家、省、州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就业创业服务为主,为辖区劳动者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发布就业市场信息,开展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认定及实施就业援助,提供创业培训及小额担保贷款,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及放发《就业失业登记证》,开展失业保险等各项公共就业服务,按照公共就业服务精细化要求、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给下岗职工和失业职工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和基本医疗保障,强化就业前培训,加大职业介绍力度,逐步扩大就业安置和劳务输出队伍,搞好就业前后的一体化服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2年城镇新增就业487人,完成目标数的82.5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1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0%),完成目标数的124%;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以内;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高于36%;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已实现就业或处于就业准备活动中的比例超过97%,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605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75%;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2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9.04%;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1.25%;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402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8.81%。

二、构设置

中心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我中心为独立核算全额拨款参公单位,截止2021年底我单位共有编制18个,其中参公13人,事业编制5,截止2022年底我单位共有编制18个,其中参公9人,事业编制3人,行政工勤1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1678.82万元、总计1678.82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168.57万元,增长229.01%主要原因是主要变动原因人员工资收入上涨、人员增加,导致社会保险基数增大、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9.99万元,增加48.72%支出增加是由于人员工资上调、社会保险基数增大及援建资金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678.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78.8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我单位本年支出合计167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71万元,占20.77%;项目支出1330.11万元,占79.2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1678.82万元。与2021年财政拨款收510.25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168.57万元,增加229.01%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总计1678.82元。与2021财政拨款支总计1128.83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9.99万元,增加48.72%。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78.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8.83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增加549.99万元,增加48.72%。

5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78.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9.06万元,占91.67%;医疗卫生支出16.47万元,占0.98%;住房保障支出23.69万元,占1.41%,农林水支出99.6万元,占5.93%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

2080101-行政运行支出决算为266.3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决算为29.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决算为12.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2080701-就业创业补贴支出决算为886.5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208075-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决算为339.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20807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决算为4.7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12.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决算为3.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农林水支出213

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支出决算为99.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221

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23.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8.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4.21万元公用经费14.5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2020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2020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用餐费。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增加0.08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1万元,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01万元减少1.5万元,减少9.37%。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14.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6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我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公益性岗位补贴项目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2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2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1.农林水213反映用于农村(包括国有农场、国有林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22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2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独立核算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下设4股1室分别为:办公室、失业保险股(并挂基金审计股)、就业训练股、职业指导股(并挂职业介绍所)、农村劳动力开发股。

(二)机构职能。

保障下岗职工和失业职工基本生活、职业介绍、安置、技能培训、劳动服务、失业金保险待遇发放。按照公共就业服务精细化要求、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在全县(包括省州驻县各单位)企事业单位,机关后勤人员的企业保险金进行全面征收,给下岗职工和失业职工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强化就业前培训,加大职业介绍力度,逐步扩大就业安置和劳务输出队伍,搞好就业前后的一体化服务。改革和完善劳服企业,拓宽社区服务行业

(三)人员概况。

我中心为独立核算全额拨款参公单位,截止2022年底我单位共有编制18个,其中参公9人,事业编制3,行政工勤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2年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收入总额为1678.8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78.8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1539.06万元,医疗卫生收入16.47万元,农林水收入99.6万元,住房保障收入23.6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2年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支出总额为1678.82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1539.06万元,医疗卫生16.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69万元,农林水支出99.6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及时完整报送。我中心预算编制工作按财政局要求,坚持真实合法、综合预算、突出重点、厉行节约、强化绩效的原则,提前谋划,反复论证,及时完整报送部门预算编制。

2.编报质量较高。我中心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时,结合上年部门预算与决算对比情况,综合考虑预算年度各项工作重点和难点,力求准确、科学、合理,编制高质量的部门预算。

3.绩效目标明确。我中心遵循“综合预算、科学论证、合理排序、追踪问效”的原则,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充分的论证,编制明确了项目资金绩效目标。

(二)专项预算管理。

州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合理,中央专款分配符合规率、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中期评估较好、节能降耗情况较好、“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做到每月公开。

(三)结果应用情况。

中心无政府性债务、无非税收入执收、政府采购实施计划执行良好、资产管理情况良好、内控制度管理情况良好、绩效评价较好、依法接受财政监督情况良好。

评价结论及建议

1.评价结论。我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无不良记录及违规违纪行为,预算支出和决算支出情况相符。

2.存在问题。我部门决算上报处理效率还有待提升。

3.改进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应制度建设和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内控机制。

附件

2022公益性岗位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为促进我县就业困难人员(城镇户籍)、“9+3”毕业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牧区无业青年等群体实现就业再就业,参考《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阿坝州公益性岗位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阿州人社发[2013]238号)、《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关于明确公益性岗位管理有关问题通知》(阿州人社办[2014]111号)和《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阿坝州财政局关于印发阿坝州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细则〉的通知,从2013年对我县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进行考核和签订当年聘用协议,结合阿坝县实际情况,特制订公益性岗位工资由就业专项资金和财政资金共同承担,即依据为《关于研究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支付调整事宜的专题会议纪要》阿县府阅[2018]56号,阿坝县2022年《千人就业促进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符合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2.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我县就业困难人员(城镇户籍)、“9+3”毕业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牧区无业青年等群体实现就业再就业,从业人员发放岗位补贴,并缴纳社会保险。

3.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公益性岗位开发属民生项目,因此我县在积极开发项目时,拓宽就业渠道,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积极了解我县就业动态、积极汇总各单位用工情况的前期工作下,按照《阿坝县2022年“千人就业促进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针对脱贫劳动力、“9+3”毕业生、牧区无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开发村级医疗保障员、公安辅警、岗前实习教师、保安等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项目采取自评方式,成立项目自评小组,结合评价内容,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扎实开展本次自评工作。按照上级下达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自评小组针对申报内容、实施情况、资金兑现、财务管理、社会效益等做出自我评价,认真听取各方的建议意见,做好自评工作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此项目严格按申报流程进行申报严格资料审核,确保申请资料的真实与完整,审核完成后,进行资金拨付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县级财政资金年初预算339.15万元。到位率100%

2.资金使用。年底共计拨付339.15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属补贴类项目,通过聘用单位申报,按照安置人员履职情况,按月申报补贴。就业服务中心按照职能职责,对申报资料按程序审核,及时拨付补贴到单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201212月,我县政府会议室就研究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相关事宜召开了县长办公会议《阿县府阅[2012]45号会议纪要》,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从次年开始依照此纪要执行。

(二)项目管理情况。我县公益性岗位资金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专款专用,严格执行财务收支两条线,实行资金审批、资金管理、资金使用相分离原则,执行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制度单独核算的财务制度,做到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等财务管理制度。

(三)项目监管情况。按照《阿坝县公益性岗位管理暂行办法》做好人员使用管理考核、工资补贴拨付发放、公示、资料上报归档等工作,确保公益性岗位人员充分发挥社会效益,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该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进行。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针对脱贫劳动力、“9+3”毕业生、牧区无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开发村级医疗保障员、公安辅警、岗前实习教师、保安等付补贴339.15万元

(二)项目效益情况。

1.经济效益指标。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促进脱贫劳动力、“9+3”毕业生、牧区无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就近就业,增加了经济收入

2.社会效益指标。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促使脱贫劳动力、“9+3”毕业生、牧区无业青年等重点群体有事做、走正道、能增收,进一步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3.生态效益指标。2021年安置村级医疗保障员、公安辅警、岗前实习教师、保安等岗位,提高村级公共医疗保障水平和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4.可持续影响指标。公共服务水平社会和谐稳定明显改善

5.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解决安置在公益性岗位的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服务对象满意度较好。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调整资金结构,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就业创业工作,大降低我县失业率,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维护了我县社会稳定,2022年公益性岗位开发财政资金支出的预期目标已实现。

(二)存在的问题。

部分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含9+3毕业生)、城乡失业无业青年以及脱贫劳动力等群体好高骛远,等、靠、要的思想严重,对就业和薪酬期望值过高。部分劳动者文化程度低、年龄偏大,难以满足单位用的要求。

(三)相关建议。

提出项目(相关政策)改进完善的建议意见。无。

2022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339.15

 执行数:

339.15

其中:

财政拨款

339.15

其中:

财政拨款

339.15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稳定就业、增加收入

100%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10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100%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

阿坝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