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县柯河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县柯河乡人民政府

2020年度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一)本套决算主表决算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统计资料填列,其中:“资产情况表”依据本单位资产相关会计账簿数据及统计资料填列;“基本数据表”“机构人员情况表”依据本单位人事台账相关资料填列。

(三)本套决算填报说明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及相关统计资料填列。其中:“政府采购情况表”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情况表”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部门结转和结余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16〕18号)的规定填列(中央单位编写)。

二、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20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比上年增减0 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一、按单位基本性质

 

 

 

    行政单位(参公单位)

 

 

 

    事业单位

 

 

 

    其他

 

 

 

二、按执行会计制度

 

 

 

    行政单位

 1

 0

 

事业单位(含行业)

 

 

 

    民间非营利组织

 

 

 

    企业

 

 

 

三、按单位预算级次

 

 

 

    一级预算单位

 1

 0

 

    二级预算单位

 

 

 

    三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1个,比上年增减0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一、单户表

 1

 0

 

二、行政单位汇总录入表

 

 

 

三、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四、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五、乡镇汇总录入表

 

 

 

六、其他单位汇总录入表

 

 

 

七、经费差额表

 

 

 

八、调整表

 

 

 

九、叠加汇总表

 

 

 

注:主管部门使用经费差额表代编收支及使用调整表调整收支重复汇总数的情况需另作说明,包括代编(或调整)的依据、涉及的单位和金额。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与财政部门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909.85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909.85   万元,差额0    万元。利用存量资金冲抵历年借款0万元。

(2)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0万元,差额0 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缴入财政专户  0  万元,财政部门财政专户缴款对账单  0  万元,差额  0  万元。

(2)单位本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 万元,财政部门财政专户拨款对账单0 万元,差额0 万元。

3.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的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包括财政收回、审计调整、归集调入或上缴、单位内部调剂等情况

2.无资产负债简表指标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包括财政收回、审计调整、归集调入或上缴、单位内部调剂等情况

3.“资产情况表”指标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1)本年固定资产无增减,本年年初数同上年年末数相;(2)本年流动资金有增加,财政存量资金重新安排0万元,冲抵历年借款。

4.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中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增幅3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职工工资待遇有所上涨。

(2)基本支出中日常办公经费增幅4.3%,主要原因是今年是脱贫摘帽之年,工作量加大,日常办公经费需求增大。

四、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中无其他收入情况

2.本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为零,非负数。

3.“支出决算明细表”中,无部门转拨附属单位或者非本级预算单位的经费支出

4.本年度单位无项目支出。

5.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

6.本年度“资产负债简表”中行政事业单位“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其他应付款”等无往来账款情况。

7.“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对比变动的原因说明:(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数为零;(2)公务接待费为零,2019年相等;(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999.66元;(4)“三公”经费支出均控制在年初预算内。

8.本年度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

9.机关运行经费573.32万元,比上年增加257.86万元,增幅80%,主要因为2020年今年是脱贫摘帽之年,工作量加大。

10.政府采购支出无。

11.本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3934.83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0元,项目支出结转结余13934.83元。

12.本年度财政拨款调整预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财政存量资金重新安排,冲抵历年借款。调整预算数等于决算数。

13.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列具体基本支出明细情况(今年无项目支出):本年度总基本支出为899.46万元。

(1)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列具体基本支出明细情况(今年无项目支出):本年度总基本支出为472.11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318.7万元,占总基本支出的42.85%。在工资福利支出中,行政运行科目支出222.7万元,占工资福利支出的69.39%。其中:基本工资63.29万、津贴(补贴)139.73万、奖金5.47万、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61万、绩效工资11.6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金额28.82万元,占工资福利支出的1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金额14.55万元,占工资福利支出的4.5%;行政单位医疗金额17.93万元,占工资福利支出的6.6%;公务员医疗补助3.61万元,占工资福利支出的1%;住房保障支出31.01万元,占工资福利支出的9.39%。

商品与服务支出57.32万元,占总基本支出的16%。其中:办公费20.2万元、占商品与服务支出的35.2%,印刷费0.15万元、占商品与服务支出的0.2%,水费2.05万元、占商品与服务支出的3.5%,邮电费2.98万元、占商品与服务支出的5.8%,差旅费8.37万元、占商品与服务支出的14%,维修(护)费1.01万元、占商品与服务支出的2%,工会经费4.33万元、占商品与服务支出的8.24%;公车运行维护费6.49万元、占商品与服务支出的11%;

个人和家庭支出96.05万元,占总基本支出的28.36%。在个人和家庭支出中行政运行科目为72.05万元,占个人和家庭支出的75%。其中:生活补助2.64万元、医疗费1.08万元、奖励金68.26万元,代缴社会保险0.07万元。

14.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如资产负债变动、长期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以及对本期或者下期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影响事项等:

(1)本年度单位结转和结余情况,基层政权建设103804.83元,农村基层设施建设30元。

(2)本单位无长期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3)无对本期或者下期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影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