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四川省阿坝县柯河乡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09-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2年度

四川省阿坝县柯河乡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3913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请部门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阿坝县柯河乡人民政府是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

 乡政府的主要职责:

1.落实政策。认真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

2.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牧民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进一步做好乡土人才,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培养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整,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牧民和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4.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力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牧民生活质量。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乡事业单位职能:乡事业单位原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能统一由县级主管部门行使,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牧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等行政管理职能交由乡人民政府承担。要合理划分公益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实行分类管理。农村经营管理系统不再列入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要促进经营性服务组织的自我发展能力,实行市场化运作。

依法界定县乡事权和职能:进一步明确县人民政府和乡人民政府的事权和各自应承担的责任。县政府不断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加快发展小城镇,促进农牧业发展,特别是要对农村致富带头人、科技明白人予以资金、政策的扶持。县级政府部门特别是直接与乡工作联系密切的县级部门要转变职能、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探索建立与乡政府职能相适应的考核指标体系,克服“上收财权、下放事权”和各种脱离实际的“升级达标”活动等不良倾向,为乡党委、政府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营造环境;要加大对乡公益性事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乡事业单位和人员的考核,不断提高乡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乡要支持县级业务部门派驻基层事业单位的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配合对派驻机构及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乡政府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为农牧民办实事,抓服务上,切履行服务“三农”的职能。

(二)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阿坝县柯河乡人民政府决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乡发展相关工作。 

1.基本支出及收入,是用于保障柯河乡人民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及收入,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及收入,是用于保障柯河乡人民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同时做好收入登记。

3.按照财政规定设置会计账簿和会计核算,会计采购预算、计划、需求申请与审批、过程管理、验收入库等管理制度。建立了收入、支出管理制度,对于财政资金使用,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对于上级划拨等专项资金进行专款专用,确保跨级资料的真实性和完善性,本单位各项目资金和资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及时、真实、准确的填制凭证登记会计帐薄,及时登记入账等

        二、构设置

乡设5个机构(包括直属事业机构):

1.党政综合办事机构: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社会事务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2.4个乡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机构: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农村农业服务中心。               

柯河乡人民政府属一级预算单位,是独立的预算机构,根据三定方案,我单位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总编制数29人,行政编制人数17人,事业编制人数10人,截止2022年12月31日在职人数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6人,行政工勤2人,事业在职人员9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总计866.42万元总计866.42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3.17万元,增长15.4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866.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6.42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86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2.05万元,占83.34%;项目支出144.37万元,占16.6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总计866.42万元支总计866.42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3.17万元,增长15.4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项目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6.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3.17万元,增长15.4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项目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66.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76.32万元,占66.5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5.18万元,占8.67%卫生健康支出29.46万元,占3.4%;住房保障支出44.09万元,占5.09%;农林水支出141.37万元,占16.6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66.42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0:支出决算为576.3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支出决算为75.18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2101:支出决算为29.46万元,完成预算100%

4.农林水支出2130:支出决算为141.37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支出2210:支出决算为44.09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6.42万元,其中包括两类,一类是基本支出,一类是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又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人员经费664.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57.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项目支出144.37万元,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经费,柯河乡综合文化活动室建设项目,2022年基层治理建设,县派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伙食补助、高海拔乡镇临时补贴、工作津贴、人身意外险、工作经费,三老干部生活补贴,2022年村级运行维护费、村级管理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预算100%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21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5万元。主要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08万元,比2021减少了5.9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非刚需支出,压缩日常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我乡共有车编1个,实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5(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工作人员缴纳的各类保险。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211(款)01(项):指反映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11.住房保障(类)210(款)11(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阿坝州阿坝县柯河乡人民政府-决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