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贡确泽郎)423日,阿坝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州换届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提供坚强保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主持,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苏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队伍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是锻造忠实践行新思想坚强领导集体的重要举措。做好换届工作是顺利实现我县“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做好换届工作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做好换届工作是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准政策,周密部署,履职尽责,选出一支建设支撑未来阿坝县改革发展的坚强执政骨干。二要强化规矩意识,认真落实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这次换届总的遵循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的要求是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通知》,总体目标是要为落实“十四五”规划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具体来讲,要切实做到“四个聚焦”,即要聚焦标准要求,确保选出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要聚焦整体功能,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要聚焦组织主导,依法依规组织选举;要聚焦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三要树立战略思维,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随着领导班子换届,一大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将走上新的领导岗位,一定要强化战略意识,立足长远目标,把各项事业有效接续下去。要起草好高质量报告,推动事业接续发展;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提升专业素养,开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培训。四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的统筹保障。换届工作能不能做好,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做到全方位、全过程领导,要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思想引导,做好舆论宣传,按照既定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传达,统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省州及我县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有关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政策学习、抓实业务培训,精准把握换届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规定。二是统筹兼顾,确保换届有序推进。这次换届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统筹安排好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顺利推进。县换届办要画好换届工作“作战图”,统筹做好换届工作。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主动对接,共同把换届工作组织好。三是求真务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十严禁”“四必须”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完成本次会议要求及各项部署,为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