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阿坝县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巴久木且)为加强阿坝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19日,阿坝县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岳兵主持,中科院山地所专家田宏岭教授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会上,中科院山地所专家田宏岭教授通过观看地质灾害防灾、减灾、避灾、PPT等方式,对地质灾害的特性、分析地质灾害发生的原因以及地质灾害成功避险案例进行深度讲解。

会上,州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就阿坝县在2020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阿坝县要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可存在侥幸、麻痹心理,要立足防大灾、抗大灾,坚持不懈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排查,强化措施,认真做好地灾工作。二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渠道的畅通。三要认真领会学习,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监测防治的重要性。四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工作,使群众明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五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此次培训会覆盖全县各乡镇,各中小学校以及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会人员共计180余人。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人民群众更清晰明了地掌握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操作规程,提高了预防处理能力,同时对各自的职责也有了深刻认识,使群防群治队伍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为防大汛、抗大旱更有效地开展地质灾害预防、避让和应急抢险,降低地质灾害损失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