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日,县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赫洛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梁彬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田祯培,县政府副县长更仁磋董宗梁张书俊彭光明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巴足,县政协副主席杨华秀,县人武部保障科科长冉华,县司法局法制股马晓冬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严格按照法律要求执行相关规定,切实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县级市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意见>的通知》《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彭清华同志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印发<在州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后的讲话>的通知》《中共阿坝州委 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阿坝州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产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着力深化经济社会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国务院督导和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上的讲话,严格对标对表,坚决有力整治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方面突出问题,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各分管领导和县森改办要加强督促指导,按照上级要求,围绕问题整改内容,建立台账,形成专卷。三是杨斌副县长牵头,县科农畜水局负责,以“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重融合、强监管、优服务”为抓手,积极争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着力构建现代农牧业发展新格局,奋力推进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建设。四是杨斌副县长牵头,县林草局、县科农畜水局负责,按照“做精做细特色种植业、做大做强现代草原畜牧业、做优做特生态种养业”,立足县情实际,编制完成《阿坝州生态草种产业园区》。五是各分管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切实抓好防汛、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突出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建筑、消防等领域,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呈报<阿坝县乡村振兴第一个五年规划(2018-2022年)>的请示》《关于呈报<阿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评估报告>的请示》等相关事宜和人事任免。

会议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