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8日,县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卞文强、董宗梁、张书俊、白玛多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巴足,县人武部副部长唐伦强,县司法局法制股玛机学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国家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出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做好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将法治贯穿政府工作始终。三要抓好宣传教育。县依法治县办要牵头抓总,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和各类媒体、平台,切实抓好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刘评书记在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沟通会暨汇报会上作表态发言》《刘坪同志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杨克宁州长、范继跃常务副州长、丁明忠副州长在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领导批示交办通知>的通知上批示》。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是全县的中心工作,中央、省、州密集召开会议进行调度和安排,充分体现了该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责任,坚决防止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二是强化管控。当前仍然是我县森林草原火灾高风险期,农事、祭祀、生产生活用火量明显增加,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严格执行禁火令有关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乡镇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巡护人员作用,加强远牧点用火管控,做到管住人、管住火源。三是举一反三。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不留盲点、死角和漏洞。

会议研究了相关事宜,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