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阿坝县召开1—6月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陈列俄热)528日,阿坝县召开16月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绍强主持,副县长卞文强、董宗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经济指标牵头单位汇报了本部门经济指标情况、存在问题、具体工作措施和建议。阿坝镇、各莫镇、等乡镇围绕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任务作了发言。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卞文强就如何抓好各经济指标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加大研判力度,对数据把握要再深入、再精准。要充分把握实际数与任务数、任务数与统计数、认识误区与经济发展、基础数与结果数、分管与主管的关系,切实以数据为准,精准把握各项数据所反映的潜在问题,找出我县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认真总结过去存在的失误和问题,针对性抓好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对接。及时掌握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发展趋势,做到心中有数。二要丰富统计范围。统计部门要科学测算统计范围,按照统计学原则来丰富统计内容。三要建立统计管理机制。每月每季度要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问题,研究措施。统计部门要牵头抓总培训业务,加强统计监管,针对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四要加强沟通协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协同作战,将业务工作抓细,管理工作做实,确保全县年度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完成并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